同一份民調以不同公司公布 陳時中打選戰作幣被抓包|政治

分享:

同一份民調以不同公司公布 陳時中打選戰作幣被抓包|政治

2022/10/21 17:07:06文/

政治人物碩士論文抄襲案,吵的是沸沸揚揚,不過,現在卻有另外一種抄襲案,就是台北巿長候選人的民調,數字資料相同,卻由不同的公司,不同時間來公布,媒體人媒體人「逆風的烏鴉」發現,發布民調的媒體刊文不久後竟將新聞下架又重發,差別在委託的民調公司由「山水民調」改為「異視行銷」,讓他直呼詭異。網友嗆,一物二用,抄襲作弊。

台北市長選戰引發各界關注。一份最新媒體民調顯示,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支持度奪冠,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居次,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則墊底。不過,這個民調才公布,立即被逆風的烏鴉發現臉書發文,秀出截圖表示,三立當天上午發布了一個民調新聞,陳時中排名第一、蔣萬安第二、黃珊珊第三。不過讓人意外的是,這個民調新聞後來卻下架了,但很快的原本下架的民調新聞又出現了。

該新聞下架與重發時間很迅速,令他好奇到底兩者差在哪裡?結果發現,原本三立委託的是「山水民調」;下架再上來,委託做民調的卻變成了「異視行銷」。

逆風的烏鴉分析,山水民調長期偏綠,但在國內仍算是叫得出來的民調公司;至於異視行銷,只能說自己孤陋寡聞,此前從沒聽過。逆風的烏鴉質疑:「所以到底是三立連自己委託誰都搞錯,還是這種假民調數字連山水都覺得可恥不願意被掛名?」

網友認為,根本是一物二用作弊,以為用不同的公司做民調的公布,就會讓人有不同的認知,想不到,立即被媒體人抓包,新聞台要犯這樣的錯誤,應該很少,絕大部分應該想要魚目混珠,利用不同公司來公布,拉高陳時中領先的假像,網友笑,好好公布政見,民調嘸效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