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掉300萬兒子創業金,珍奶店不開了! 余天:我提回家給余祥銓就好了!

分享:

高鐵掉300萬兒子創業金,珍奶店不開了! 余天:我提回家給余祥銓就好了!

2019/09/06 09:02:20文/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迷糊在高鐵丟失裝有300萬的登機箱,好在之後順利找回避免一場大損失,陳明文的兒子陳政廷也馬上出面澄清,表示這是爸爸提供他到菲律賓創業開店的資金,但外界依舊高度關注,認為這筆鉅款「不單純」;對此,民進黨立委余天表示,要給兒子創業基金的話,不會攜帶300萬現金搭高鐵,只要提回家裡給余祥銓就好了。

陳明文丟錢風波持續蔓延,陳政廷護父心切第一時間跳出解釋,這筆錢是自己要到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的創業基金,準備用來支付台灣廠商的設備、原物料及外幣開戶的開銷,不希望「爸爸的愛心」被惡意揣測和解讀。

對於陳明文身懷300萬卻選擇坐高鐵,甚至一度搞丟,讓余天相當震驚,直指陳明文太不小心外,更大呼「這麼大筆的金額不能這樣運輸,還遺失在那裡?」對於該錢用途,他則說老爸資助小兒子創業合情合理,換做自己也會盡其所能幫助。

總統蔡英文也力挺陳明文,表示相信陳明文會對社會持續釋疑,一方面透過司法單位協助釐清。至於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自己會不會帶著300萬現金到處走?柯文哲笑說,「我要是有300萬就好了,結婚第一天印章、存摺就被陳佩琪沒收。」,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在臉書暗酸,自己搭高鐵怎麼沒有撿到300萬。

不過由於目前外界揣測、質疑聲頻傳,余天也勸陳明文要趕緊提出證據,解釋清楚實際情況,若一直拖下去,只會加深社會的疑惑和不信任,若遭有心人士惡意操弄,到時就相當麻煩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