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攻堅理工大學 校園流血反應中共「殺戮」本質?

分享:

港警攻堅理工大學 校園流血反應中共「殺戮」本質?

2019/11/18 04:39:58文/

【觀點】
香港警方攻堅大學校園,逮捕大批示威者,學術殿堂淪為烽火戰場。「一國兩制」在香港幻滅,同樣也處於中國威脅之下的台灣,內部還互相吵的不可開交,自我沉溺在「香港是香港,台灣是台灣」安慰中。尤有甚者還跟著港警辱罵示威者,置身事外站在自由的台灣土地上,卻身在福中不知福。許多人感慨香港的日常生活過不下去,批判示威群眾是「暴徒」,但這些人似乎忘了,「自由」從來不由天而降,面對港警濫抓濫捕、殘忍性暴力、港人被自殺的消息頻傳,我們無法幫忙,但至少收回尖酸刻薄的話,真誠給予祈禱與祝福。

知名作詞人林夕一番話說的深刻與貼切,「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港民訴求置之不理,活生生斷了與香港年輕一代的連結,造成香港街頭衝突、大學校園流血。眼前種種對照過去的64天安門事件,不禁讓人想問,難道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僅是「殺戮」?

香港情勢嚴峻,17日香港理工大學爆發警民衝突,港警封鎖多處出入口,現場氣氛緊張。18日清晨5點半左右,港警開始進行攻堅,而示威者為了堅守校園,點燃路障,現場陷入一片火海。

警民衝突再升級,週末香港理工大學爆發警民衝突,持續朝校園發射催淚彈,並出動水炮車、裝甲車試圖朝校園內推進,甚至有影片傳出,警方在裝甲車上使用「聲波炮」,干擾示威者。警民對峙傳出多起流血事件,一名員警小腿被弓箭擊中、記者遭到警方水炮擊中倒地,造成頭顱內出血,根據了解,更有港警持AR-15實彈步槍,與示威民眾對峙。

衝突持續至深夜,警方開始封鎖理大各出入口,更傳出現場許多記者、醫護人員被驅趕、逮捕。而根據《香港01》報導,港警約在18日清晨5點半攻堅,示威者為阻止警方,投擲汽油彈還擊,讓現場一片火海,並傳出不少慘叫及嚎哭聲。另有消息指出,港警一度攻入大學醫療避難處,逮捕傷患與醫護人員,現場遺留大量血跡。

經過一夜火爆衝突,現場畫面透過現場媒體流出,不過港警隨後在臉書發布消息,聲稱港警「沒有攻入」理工大學,還強調校園內的火警室示威民眾所為,並呼籲校園內的人立刻離開;不過18日上午8點多,當大量示威者與學生,嘗試撤離時,警方則大量施放催淚彈,讓校園一帶多處煙霧瀰漫,示威者只能再度返回校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