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公尺社交距離仍不夠!專家:最安全距離「這樣做」…      

分享:

1.5公尺社交距離仍不夠!專家:最安全距離「這樣做」…      

2020/04/10 15:58:42文/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但有外國研究指出,這樣的社交距離恐怕不足以保護室外慢跑者,建議盡量不要跑在他人的後方,「並肩跑」才能減少被傳染的機會。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聯邦衛生單位制定6英呎(182.88公分)為社交安全距離,但這距離適用於一般交談,若是有強大的外力推進(像是噴嚏、咳嗽、風力等),飛沫傳播的距離會高於6英呎,才會因重力跌落地面。

仿真科技公司Ansys也做出兩組模擬圖證實,當人走路、跑步或騎單車時,飛沫散播的距離會高於6英呎。而在外慢跑或走路時,若是位在感染者後方6英呎內,就很可能遭到傳染。

根據Ansys的動態圖顯示,在兩人肩並肩跑步時,其中一人咳嗽打噴嚏,大部分的飛沫會往後噴,而不是飛往旁邊,這個假設的前提是忽略風向等外在因素。因此,Ansys的工程師指出,如果你還是覺得跑在他人旁邊不安全,可以改跑在他人後方然後跟他錯開,如此一來等於是並非跑在他的正後方,也是另一種相對安全的方法。


(影片來源:YouTube)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