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女研究生命案 清潔工逃死|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成大女研究生命案 清潔工逃死|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8/14 11:16:40文/

民國107年,清潔工林榮富犯下成功大學女研究生命案,歷經兩次審判,判處無期徒刑,林男不服提出上訴,被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案件時間點回到民國107年10月28日,林榮富上午11時在成大社會科學院大樓南棟4樓打掃時,邀請女研究生到社科院大樓北棟2樓諮商室,兩人進入後,林榮富上前親吻女研究生胸部,遭對方抵抗尖叫呼救。林榮富深怕遭人聽見,於是以抹布塞入女研究生口中,並以雙手掐頸10多分鐘以致女研究生命喪黃泉,林榮富將女研究生推倒牆邊,並以沙發覆蓋掩飾。隨後將諮商室房門上鎖,逃離現場。當時台南地檢署起訴林榮富,建請法院量處死刑。

一審台南地院認為,林榮富對校園治安造成重大危害,更造成被害人家屬難以承受傷痛,犯後說詞不定,捏造被害人討債氣焰囂張說詞誤導審判,不見認錯悔過之心,依強制猥褻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審理。二審認為,審酌林榮富整體量刑因子,認為未達極端嚴重、情節重大地步,一審未量處死刑,無違兩人權公約、刑法第57條、罪刑相當原則、比例原則。並且,二審採信嘉南療養院鑑定報告,認為林榮富無性挫敗經驗,無特殊偏差性行為,也無被性侵害經驗,無戀童癖,缺乏確切事證足認有再犯風險。全案無期徒刑定讞,林榮富逃死。
小編內心話:還記得台南湯姆熊男童命案事件嗎?當時兇手曾文欽曾嗆「殺一兩個人不會判死」,果然台灣的司法沒讓他失望,他沒被判死,獲判無期徒刑。台灣發生過太多起驚動社會命案,法官一句「有教化之可能」就輕易的讓兇手逃死,判處無期徒刑後仍有假釋出獄的機會,然而這對受害者家屬來說,何其沉痛,如果司法是保護人民最後一道防線,那死刑就是維護被害者最低廉的正義。希望台灣不會是逃死天堂、免死天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