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繁星放榜,花蓮高工6位學生錄取,化工群全國第一,棄台科大選私立大仁科大藥學系

分享:

技職繁星放榜,花蓮高工6位學生錄取,化工群全國第一,棄台科大選私立大仁科大藥學系

2023/05/15 17:29:3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技職繁星放榜,花蓮高工6位學生錄取,化工群全國第一,棄台科大選私立大仁科大藥學系

112高職繁星錄取名單放榜,花蓮高工今年有6位同學上榜,分別是化工科黃品瑜錄取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藥學組、化工科彭奕勳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建築科黃郁婕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資訊科鄧昕瑜錄取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資訊管理系、資訊科吳聲佑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汽車科王何愷倫錄取南臺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先進車輛組,他們在就讀期間表現優異,展現出無比的潛力,因此在全國技職繁星競爭中脫穎而出,成功進入科技大學就讀。

圖說:花蓮高工摘星圓夢,(左起)建築科黃郁婕、汽車科王何愷倫。


錄取大仁科大藥學系的黃品瑜,在校成績優異,不僅校排成績第一,同時是全國化工群排序第一名,國立頂大可以任她選擇,她唯獨鍾情於藥學系,以成為藥師為目標,而藥學系競爭激烈、錄取門檻高,為了達成理想,她從高一開始投入科展及專題製作的競賽,假日到學校做實驗,認真付出讓她屢獲各項競賽肯定,最終能如願以償,以全國第一的成績進入藥學系就讀。同是化工科的彭奕勳今年才獲得教育部綠色化學競賽的獎項,專題製作的研究方向就展現出她對化學材料的興趣,能進入高科大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讓她得以適性發展,一展長才。

圖說:花蓮高工摘星圓夢,(左起)資訊科吳聲佑、鄧昕瑜

建築科黃郁婕國小時就喜歡在電腦遊戲麥塊Minecraft內蓋建築,而後國中老師教班上畫三視圖,徹底勾起她對建築的熱誠,選擇就讀花蓮高工建築科,高二參加校內專題製作競賽創意組及簡報力競賽就奪得第一,在花工穩紮穩打的學習,讓她不僅取得建築製圖應用乙級證照,更得以錄取臺北科大一圓建築夢。

圖說:花蓮高工摘星圓夢,(左起)化工科黃品瑜、彭奕勳

資訊科鄧昕瑜在國三時就以爭取繁星計畫為目標,選擇花蓮高工資訊科就讀,高一就積極地參加校內辦理的輔導課程,常常可以看到她拿著書跟老師們請益的認真身影,在資訊科畢業學姊的建議下,她繁星志願填選國北護資訊管理系,計畫考取資訊管理師,日後可以進入醫院擔任資訊管理的工作。錄取屏科大資管系的吳聲佑則是到高三才知道自己在課業上的努力,讓他得以參加繁星計畫,每天騎車單程40分鐘從干城到花工的求學路途有了甘美的果實,也讓單親家庭成長的他得以回報奶奶和父親的辛勞。汽車科王何愷倫已經摘星,還是認真的到校外實習的車廠學習,加強自己的技術、累積實力。
校長黃鴻穎表示,以繁星管道錄取科大的同學們,不僅在學業成績上名列前茅,專業表現也可圈可點,除了恭喜順利摘星的同學外,更要感謝花工師長們三年來辛勤的指導,讓每個孩子的能力發光、發亮,期許同學們能繼續發揮潛力,精進專業知識,提升未來競爭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