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福高層集團道歉卻不給問,立委民眾痛批:沒誠意

分享:

兒福高層集團道歉卻不給問,立委民眾痛批:沒誠意

2024/03/28 11:51:05文/記者 許怡雯
兒福高層集團道歉卻不給問,立委民眾痛批:沒誠意

針對剴剴被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虐死一案,兒盟聯盟再度出來召開記者會,主要是針對衛福部、教育部稽查提出三大改善缺失,並回應外界四大疑慮。不過,記者會全程不開放媒體提問,念完稿子後,兒盟董事長林志嘉等高層,以快閃方式離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怒批,兒福聯盟由董事長、董事等集體跟社會大眾道歉,但留下一團迷霧。最主要的是,董事長與董事並沒有請辭,這次出了這麼大的事情,這些領導班子已經沒有公信力卻沒請辭,根本沒有誠意,讓她懷是否真心要道歉?

兒福聯盟再度舉行記者會,高層從董事長林志嘉到董事等,一起為剴剴案道歉。不過,說是開記者會,卻只有說明事情,完全不給媒體記者提問,甚至不理現場媒體的抗議,說完後立即起身走人,讓現場媒體們都感到十分錯愕,直呼,這算那門記者會?為什麼不給提問?難道回答不出來嗎?

民眾也痛批,這種高官們,還一昧的只顧自己,完全沒有悔改的誠意,這就是兒盟從頭到尾的態度,完全沒有理解一條小生命,在他們手上流失掉,失去了兒福該有的精神,真的應該統統下台,完全不適任在這個社福機構裡。

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批評,記者會竟然沒有讓記者提問,講完就走人,難道兒福聯盟董事會的成員,從董事長林志嘉等人開始,都變成蔡英文了嗎?不給問、也不回答,如何讓社會大眾信服?兒盟對剴剴案已經數次道歉,但沒有拿出真心誠意的態度來,林志嘉到現在不請辭,已造成一些長期捐款的企業大戶開始質疑,林志嘉不請辭,就不再捐款給兒盟,這對兒福也是一大打擊。

王鴻薇批,兒盟的記者會是敷衍了事,沒有真心誠意面對大眾,面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對於外界的批評,終於兒盟用書面回應大家問題表示,目前也已經接受到衛福部、教育部的要求,必須在4月15日前補選董事,將會依照財團法人的規定進行補選。對於媒體抗議記者會現場不開放,兒盟則解釋,因重視每一個問題,需要透過兒盟團隊共同審慎討論、確認事實後一一回覆。

針對外界質疑兒盟募款所得經費僅不到五成用於服務孩童,兒盟說明,2019年至2023年收支比大致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且自結的2023年度收支比已達96%。近年來兒盟積極拓展各項服務方案,戮力提升服務量能,2019年迄今重點發展方案何包括拓展「育兒+」社區育兒服務據點、持續推展「少年+」少年服務、成立創新中心,持續推廣永續親子教育及育兒支持新方案,以及強化聯盟角色,力推兒少議題策略聯盟、社區組織聯盟工作,並配合政府政策,綜合評估並調升員工薪資與福利待遇,未來也將持續挹注經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