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面試這樣穿 21秒企業「超有感」|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面試這樣穿 21秒企業「超有感」|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11 15:05:00文/

6月畢業季,全台各大專校院陸續舉辦畢業典禮。受疫情影響,今年台灣學子的畢業季改採線上進行。雖是畢典少了點「臨場感」,但踏出了校門後還是得面對求職的「現實」面。想要成功找到工作,第一印象很重要,尤其對無社會經驗值的新鮮人而言,合適的穿著打扮有益於突顯個人的特色及優點。就有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大方傳授菜鳥3不2要面試穿搭術,讓你在關鍵「21秒」與企業「搭上線」。

所謂「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穿著打扮不僅代表個人的形象,也能展露出其素養。對徵才的企業而言,莫不希望找到有才能、有熱忱的人才,網友透露無論是菜鳥、還是老鳥,展現「年輕活力」及「專業性」的二要訣是穿搭的首重原則。

網友表示,面試穿搭要慎重,以適合自身特色尤佳,但也不要過於「放鬆」。網友指出3大禁忌:一,休閒帽T、穿起來舒服又保暖的帽TX、各式各樣的帽子、二,涼鞋、圓頭鞋、及三,素顏上場。

像學生時期的最愛帽T、或涼鞋,會讓人顯得太慵懶、沒精神,也不慎重;帶帽子會遮住視線,讓面試官看不清楚你的臉;而圓頭鞋則會拉短身材比例,因此建議面試以較尖頭的鞋子尤佳,也較顯得幹練。

此外,網友以現今最夯的行銷業/公關業為例,對強調活力、創意的公關行銷人來說,smart casual風格是不二首選,建議可用「撞色」來搭配。對航空業而言,不同航空公司有自己的「標準配備」,大多數是短袖素色襯衫+西裝窄裙,但也有smart business正裝。另外,建議科技業還是以襯衫+西裝褲/卡其褲+包鞋的打扮為宜。

除上穿搭合宜,還要有乾淨整齊的髮型及自然清新的妝容,才能在「黃金21秒」,讓面試官第一眼就有好感度。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面試關卡百百款,要過五關斬六將,前提第一關要先通過,否則哪來下一關。無論是實體還是遠距面試,除了行前做功課準備,穿搭打扮也很重要。這些眉眉角角都可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中,吸取前人分享寶貴的經驗值,避踩雷區少犯失誤,讓新鮮人初次求職就能贏得好感度,順利成為企業的一份子。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