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灣只示範一次!「只靠三級警戒」降到+28 網讚真的強|疫情

分享:

品觀點|台灣只示範一次!「只靠三級警戒」降到+28 網讚真的強|疫情

2021/07/06 11:39:22文/

台灣本土疫情似有趨緩跡象,近期確診案例已掉到兩位數,昨(5日)本土新增28例,更創下三級警戒發布以來新低。網友在PTT上好奇詢問,「台灣會不會是第一個不封城就清零的國家」、「只靠三級+28 跟世界各國比算強嗎?」引發鄉民討論。

本土新冠疫情爆發時,不少國人紛紛在社群網站上打氣「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雖然沒有如當初所願,在兩週內解除三級警戒,但近日確診數不斷往下掉,到5日本土僅28例。網友就指出,「除了疫苗算是最終解(美國直接解封),各國只靠三級降到+28程度的,有很多嗎?只知道紐澳好像是靠果斷封城。要是能歸零,能夠有資格喊一聲看好了世界嗎?」最近有封城的國家看起來都沒什麼效果,像是馬來西亞封城2個月了,結果確診人數一直創新高,「台灣真是世界奇蹟,國際媒體應該驚呆了吧?」

許多鄉民見狀紛紛留言,「看好了世界,兩個月內」、「認真覺得很強」、「其實台灣匡列跟疫調做圍堵很猛」、「強也不是政府強,是人民大家自制能力強」、「是台灣人貪生怕死」、「真的證明國外經驗不適用於台灣」、「台灣員工比老闆還自律」、「如果你真的要問答案,那就是不錯,但沒有到神」。

也有鄉民認為不應該因為數字降而鬆懈,「通常這種文章出來後都不妙,低調防疫就好」、「這時間……不要立flag比較好」、「別高興太早,一樣給我待在家」、「強也不是政府強,是人民大家自制能力強」、「沒有意義上的清0拉,無症狀太多了」、「不要再做清零的夢了,全世界都得學著和疫情共存」、「等全國都篩過再說這些話吧!」

不用封城,只靠三級警戒,就讓本土案例越來越少,凸顯台灣的人民素質,是一大主因,但指揮中心還沒決定是否微解封,很多民眾卻已關不住。上個周休假期,雙北自行車道湧現人潮,北海岸、合歡山、武陵等景點都出現了許多遊客,宜蘭從北到南的網路美食名店,更出現排隊人龍,讓宜蘭人大聲疾呼「我都兩個月沒回宜蘭了,大家能再忍忍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