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誠徵業務沒人理?改找助理 3天收200履歷│生活

分享:

品觀點│誠徵業務沒人理?改找助理 3天收200履歷│生活

2021/07/30 12:00:16文/

同樣跟業務工作相關,但業務助理職缺竟較吸引人?有網友在PTT薪水版PO文「台灣人為什麼這麼喜歡當助理?」,他說,好友公司想徵業務人員,在人力銀行開出職缺好幾周,投履歷求職者不到10個。後來好友公司把應徵職缺名稱改成業務助理,薪資待遇從本來40K以上改成35K,結果3天就收到超過200封履歷,直問大家「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當助理?」 

國內外企業的業務、業務助理人才供不應求,1111人力銀行相關職缺直逼5萬個,快到1111人力銀行搜尋相關職缺。 

鄉民們紛紛留言點出關鍵:「門檻比較低」、「助理沒責任啊」、「業務助理的專業能力大多人都可以勝任,但業務就不是了」、「少5000但不用負責,是我也會選助理」、「業務有業績壓力,隨時都可能掰」、「就沒經驗啊,所以從助理開始找」。還有網友分享自己公司狀況:「我們公司掛專員32K,2周不到10人應徵,改助理26K,1個禮拜30人丟履歷來」。 

不過有鄉民直批「誰跟你『台灣人喜歡當助理』??自己的經驗不要放大到台灣」,也有人認為,「業務有做出成績不會一輩子40K,但業助再怎麼做都是那死薪水,所以看人吧,有些人覺得住家裡能自己繳網路手機費,找個好老公嫁了就算人生幸福,那可以選業助;有些人喜歡追求成就感與高薪,那就選業務。沒有對錯,只有人生觀的不同。」 

另外,還有網友舉科技業的例子作為對比,他說,「這兩個我也選業助就是了,多數人都沒有當業務所需的臉皮好嗎?一樣情況,科技廠應徵工程師和助理工程師,薪水差1萬5,一定大家都會去選工程師,只有學歷不到的會勉強接受助理工程師,或者他們會去二線公司想辦法混個工程師,洗個幾年經歷再跳一線廠。」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29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