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不受疫情影響的職業?網揭4行業羨煞眾人│生活

分享:

品觀點│不受疫情影響的職業?網揭4行業羨煞眾人│生活

2021/08/06 13:04:58文/

今年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加上日前長達2個半月的三級警戒重創不少產業,有網友在PTT上詢問「哪個職業不管有無疫情都能有不錯的收入」?引起網友們熱議,不少鄉民直推電商、外送平台、手搖飲和便當店,覺得這些產業在疫情中賺了一筆,另外也有鄉民認為科技業、工程師等也沒受影響,甚至還有額外加薪、獎金。

隨著警戒降級,疫情期間受影響產業漸漸止血,且在9月份「振興5倍券」上路後,預計將能逐步回溫,許多企業都在1111人力銀行開出職缺,包括電商、手搖飲、工程師等都有職缺釋出,此外正值暑假期間,兼差打工的需求依然高居不下,歡迎欲求職的民眾上1111人力銀行或兼差打工專區搜尋。

原PO日前在PTT問卦〈哪個職業不管有無疫情都能有不錯的收入〉,他說「這波本土疫情爆發真的殺得大家措手不及,各行業別幾乎無一倖免,請問鄉民們有沒有哪個夢幻職業是疫情前疫情後都能賺不錯收入的呢?除了領補助領到出汁的小黃還有嗎?」

對此,鄉民們紛紛留言表示「網路電商」、「電商、手搖飲料店」、「鹽酥雞,每天都一堆人」、「飲料店」、「手搖杯,根本沒差」、「手搖飲料是這波疫情我覺得最沒差的」、「做外帶餐盒的,疫情前生意穩定,疫情後暴單」、「房東」、「公務員、房東」。不過有鄉民突破盲腸,說這波疫情中有房東被房客要求減租也是很煩。

還有鄉民認為科技業完全不受影響,「科技業不是賺爛了」、「科技業這波都加薪超多吧,再拿去買股票,真的超爽」、「工程師,一台電腦到處可以上班」。此外,還有認為軍公教最穩定,甚至認為醫生和殯葬業最沒受影響,「醫生和殯葬業啊,出生和死亡前至少會去一次」。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51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