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不能承認念台大醫科!網曝怕姨母笑介紹對象│生活

分享:

品觀點│不能承認念台大醫科!網曝怕姨母笑介紹對象│生活

2021/08/23 13:17:57文/

在華人傳統觀念中,會念書的學生首選科系就是「醫學系」,也讓醫科總是被視為第一志願。但有一名就讀台大醫學系的男網友卻PO文表示,自己很討厭被問是念什麼科系,因此在網路上發問「上台大什麼科系會不想說?」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就讀台大醫學系,但他卻很討厭被問念什麼科系,「尤其是剪頭髮的時候就很尷尬,都直接說我念人類系」,然後剪頭髮的姊姊就會開始問人類系是幹嘛的,讓原PO忍不住上網發問「考上台大什麼科系會不想說?」

此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留言表示「自己也是醫學系,也不想說,我都說物理治療系,她就說按摩的?」、「中文系也會被投以同情的異樣眼光」、「生科吧,不懂的人都以為殯葬業」、「化學,大家會以為我們很危險,是做生化武器的恐怖份子」。

還有網友歪樓表示「如果原PO說台大醫學,大概整間店的阿姨會忙著幫你介紹對象」、「說出台大醫頓時變焦點」、「男生女生說出來反應都不一樣欸,之前男同學掉了學生證,後面幫他撿起的姊姊一看到科系瞬間變得超熱情」。也許就是擔心不熟的人反應過大,原PO才會不想說出自己就讀台大醫學系。

不管讀什麼科系、做什麼職務,想要增加月收入,快上1111人力銀行,目前特闢防疫在家工作職缺機會(https://www.1111.com.tw/161682/),協助求職者有效且快速地媒合各產業需求,找到適合自身的工作,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