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北東區商圈蕭條 金店面出現拋售潮|房產

分享:

品觀點|台北東區商圈蕭條 金店面出現拋售潮|房產

2021/08/30 13:59:53文/

在疫情來襲之前,已經被西門町、信義商圈吸走消費人潮的台北東區,各行各業咬牙苦撐,去年到今年再加上新冠疫情重創業績,台北東區店家紛紛關門歇業,燙金店面相繼易主,掛網待租的物件超過80家,求售物件也有超過40家。

以朝桂餐廳為例,去年2月底登報求售,1樓75坪、地下1樓328坪,開價13億,但經過1年多陸續降價,貼出房產自售的廣告,現在售價已經降到7億多,是原本開價的53折、仍未售出。

房仲業者說,近期東區已經出現降租現象,但還是要看行業別,尤其是餐廳類就有蠻多降租情況,大多要閒置半年,房東才有意願釋出降租空間。

億來億去的東區店面金雞母,原本每月租金都是6位數的收益,因店家陸續退場,店面閒置太久、只好降租,專家觀察,當租金降幅來到3成甚至是對半砍價,對投資客來說已經不堪負荷,求售的現象陸續出現。

老字號餐飲業不敵疫情的,還有過去在東區具有指標性的大型日式居酒屋Dozo,開業16年,以太鼓表演出名的Dozo在今年6月無預警停業,333坪招租的廣告已經在知名租屋網站上架,每月租金就要133萬,大型店面要找快速找到租客恐怕沒這麼容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