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新北餐飲內用喊卡 倖存業者挫在等|疫情

分享:

品觀點|新北餐飲內用喊卡 倖存業者挫在等|疫情

2021/09/09 16:24:49文/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蔓延到社區,新北市府宣布餐飲內用暫停1週,讓在上一波疫情中倖存的餐飲業者憂心,要是真的再一次升三級警戒,恐怕剩下的店家再倒一半。

有去年才剛剛展店餐飲業者透露,三級警戒疫情嚴峻期間,營業額不只腰斬,而是直接掉7成,消費者信心信心好一點的時候業績掉5成,客人到現在都還沒有完全回流,如果再爆發疫情後果不堪設想。

單打獨鬥的餐飲業、小吃店,好不容易等到二級警戒、恢復內用,部分消費者也因為悶壞了就算用隔板也要和親友外出用餐,現在疫情升溫,恐讓消費者卻步。

臉書信義區三兩事粉專版主也PO文道出餐飲業的心聲,曉得這幾天的疫情又要讓人牙起來了,許多店家心情開始忐忑不安,該開放內用嗎?做外帶?外送?會不會又不能內用了?寶寶苦啊!疫情階段,外帶外送的確是店家變通的方式,也成就了外送平台的蓬勃,當然我也曉得店家的利潤被壓縮的很嚴重食材成本、人事、店租、還有可觀的外送服務費,不如回老家吧(你心裏是不是這樣想? )

新北市餐飲業再度受疫情影響,店家要負擔店租已經是很大的開銷,工作人員只能減班分流減少虧損,能不能度過難關還得看疫情發展,能不能有效控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