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民調欠佳 黃珊珊聲勢看漲 蔣萬安暗示藍營團結 | 政治

分享:

陳時中民調欠佳 黃珊珊聲勢看漲 蔣萬安暗示藍營團結 | 政治

2022/09/01 11:15:18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參選人都說「民調只是參考」,只是「參考」之後調整選舉策略,他們都不說。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在過去民調中,一直落後國、民兩黨參選人,但8月30日的兩個民調卻扭轉這一印象,引發關注。

首先是「蘋果電子報」網路民調顯示,黃珊珊作為下屆台北市長的支持度是37%、其次是蔣萬安的32%、陳時中的30%。

同一天發布的負數票協會民調則顯示,在正常選制下,台北市選民目前有25.5%支持蔣萬安、陳時中24.2%、黃珊珊22.2%;但若是導入負數票機制,選民可以投下反對票、並且票數正負相抵的情況下,結果陳時中支持率20.0%、反對率17.6%、淨支持率2.4%;蔣萬安支持率15.4%,反對率6.5%、淨支持率為8.9%;黃珊珊支持率12.4%,反對率1.8%,淨支持率為10.6%。換言之,若有負數票機制,黃珊珊勝選機會較高,陳時中則因為得到最多反對票,落居第3。

也許是感受到黃珊珊的爆發力,過去一直小心處理「藍軍正統」、「蔣家後代」問題的蔣萬安也微調了競選策略。8月30日在大安區成立後援會致詞時,蔣萬安特別提及,希望大家當他的分身幫忙拉票,並強調只有團結才能勝利,一旦分裂就會失敗,要記取教訓。

蔣萬安強調,過去每次的選舉大家都看過,也不希望不好的歷史重演,只有團結才能勝利,一旦分裂就會失敗;他希望選民要記取教訓,不希望等到11月26日晚上開票後才捶胸頓足,為什麼在倒數80幾天時,沒有盡全力號召選票,後悔又再一次讓民進黨得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