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偉良的財富人生:窮人信命,富人具備七種經典思維|財經

分享:

胡偉良的財富人生:窮人信命,富人具備七種經典思維|財經

2022/10/18 10:55:00文/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這個世界上,為什麼大都數人想盡辦法,很努力,卻依舊賺不到錢?為什麼有的人從一開始就不想賺錢,卻又能賺到錢?他們到底掌握了什麼規律?什麼思維?

人與人最大的區別不是出身,不是能力、背景,不是金錢和權利,而是一種思維方式!他們到底掌握了什麼不為人知的思維密碼?它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麼神奇?

七種經典富人思維

和窮人、普通人相比,富人到底厲害在何處?很多人首先會想到富人思維。的確,富人在思維上更加懂得計算和權衡利弊,也因此,在行動力上更加精確,其財富的累加也更加的高效。

一、利弊思維

趨利避害,這是幾乎所有富人都具有一種思維模式,他們在考慮一件事情時,首先會考慮的是這件事情所能帶來的利弊得失。比如,富人在考慮做不做一個項目時,除了考慮其所能帶來的經濟收益外,還會考慮清楚各種弊端,比如隱形的成本、潛在的風險以及財產的流失等。利弊思維,其實就是一個算賬的過程,算完之後,划得來,就做,划不來,就停止。

二、槓桿思維

富人的槓桿思維主要有兩個方面。第一,是管理時間,將時間和精力放在更高價值的事情上,正如同股神巴菲特所說,每個人都應該列出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二十五件事,把前五件和後面二十件區分開來,儘可能先去做那前五件事。第二,是資源交換,通過槓桿作用,做到以少換多,以小換大。

三、逆推思維

大部分窮人、普通人的思維都是順思維,就如同鐘錶一樣,只懂得順時針運轉,比如,他們最常見的想法是:因為我有了資源,所以我可以做這件事。而富人則善於逆思維,善於逆推一件事,比如,做成這件事的最後一步是什麼,做成這最後一步需要什麼,如此逆推做成這件事需要實現的所有子目標,然後逐個完成。

四、價值思維

大多數富人在思考以及做決策時,第一個會想的問題不是這件事的難易度、所需要付出的成本或者會冒什麼險,而是這件事到底有沒有價值,價值又有多大。

五、投資思維

所謂投資思維,除了錢之外,說的也是時間上的投資。很多富人在成為富人以前,也是沒錢、沒資源的普通人乃至於窮人,但他們善於規劃和投資時間,能把時間投資到最有價值、讓自己成長最快的領域,最後實現了財富上的逆襲。因此,一個人,在沒錢、沒資源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投資自己,去做一切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的事情。

六、機會思維

人生沒有重來,機會一去不復返,如果不能在新事物崛起、處於爭議期時出手,就只能是錯失,正如同阿里巴巴的馬雲所說,“很多人輸就輸在,對新生事物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來不及”,而富人恰恰有很強的機會思維,不會輕易錯過任何一個機會。

七、長線思維

財富的增長是呈現規律性的,就像股市一樣,是有一定指數變化的,這個指數是指,財富在一開始會增長很慢,但在到了一個臨界點後,它會呈現快速上升的趨勢,這是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也是一種長線思維,考驗的是耐心,而真正的富人,往往就具有這種耐心。

 

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作者的文章有憑(依現狀事實探索本質真相)、有據(有理論根據,不胡說八道),不譁衆取寵,也不爭取流量。作者雖是建商,但卻沒有餘屋,因此更從不需為銷售煩惱,反而因為身在產業內,而能實事求是,不誤判、錯判。為了說淸事情,作者文章經常稍長,因此,只想閲讀「爽」文,取得一時之快的,建議可以略過不讀,以免浪費時間。反之,對於真的想掌握房地脈動的,作者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