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撥雲見日 黃珊珊、陳智菡傳請辭!網友形容「失智父過戶財產」

分享:

藍白合撥雲見日 黃珊珊、陳智菡傳請辭!網友形容「失智父過戶財產」

2023/11/16 13:33:46文/記者 凌君浩
藍白合撥雲見日 黃珊珊、陳智菡傳請辭!網友形容「失智父過戶財產」

藍白合撥雲見日,15日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跨出歷史性的一步,雙方達成共識,決定綜合外界民調及藍白提供內參民調決定正副總統人選。部分柯粉意見分歧,外傳民眾黨主戰派的柯競辦總幹事黃珊珊與發言人陳智菡雙雙提出請辭,黃珊珊表態「我會陪柯文哲一起努力到終點」,陳智菡也說「快回家電話接起來,唯一支持柯文哲」。

藍白合終成局,接下來將透過現行已公布民調決定「侯柯配」、「柯侯配」,外傳黃珊珊與發言人陳智菡紛紛請辭,但未獲得證實。

黃珊珊臉書發文表示,「他一個人走得快,我們一群人走得遠。這次,我們一樣要陪著他走,不讓他把責任留給自己。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應該堅持信念,捍衛價值。我們始終相信,未來也會繼續相信,台灣的選擇,最好的選擇,就是柯文哲。」

黃珊珊直言,關鍵二天,拜託大家守住電話,唯一支持柯文哲,「我會陪柯文哲一起努力到終點,這三年來陪他一起騎完一日北高,我會愈戰愈勇!」

而陳智菡15日被拍到淚灑會場,澄清當時並沒有哭,「剛好正在揉眼睛」。她也要求支持者,「快回家電話接起來,唯一支持柯文哲」。

柯文哲15日接受專訪,談及此事,坦言做「藍白合」決定時,黨內其他人不知道。「藍白合這件事,還是需要出來說服年輕人,不然不會投我,我連我的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都想要離職了。」

柯文哲說,「現階段我想不出有更好的方法,你有本事自己贏嗎?我有沒有本事自己贏?」

柯文哲胞妹、無黨籍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柯美蘭分析,柯文哲會選擇讓分的原因,是因他一直把國家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而目前完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對於國家的發展才是最好的。

關於藍白二次政黨協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國民黨達成6點協議,連幕僚都相當錯愕。有網友感覺像「失智老爸突然把財產都過戶給別人;如果你要當副總統,當初募款請開放退款」,他寧願拿去「幫助失學少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