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批王必勝把指揮中心變成陳時中競選辦公室 | 政治

分享:

蔣萬安批王必勝把指揮中心變成陳時中競選辦公室 | 政治

2022/10/03 19:13:11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成立競選總部,衛福部長薛瑞元、次長李麗芬、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都到場;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3日批王必勝不像指揮官,而是陳時中的發言人,把指揮中心當成陳時中的第二個競選總部。

從7月10日民進黨選對會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起,衛福部、指揮中心就一直配合陳時中的競選。當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回顧去年買疫苗被擋後,王必勝又是開記者會、又是製做圖卡替陳時中澄清,還攻擊相關消息是「選舉惡意操作」、「造謠」。

當衛福部宣布要限縮清冠一號公費補助對象,遭到中醫師公會抗議後,陳時中找王必勝溝通,第二天就放寬適用對象;而對於兩人見面一事,王說「沒有」,陳卻說「有」,顯然有公務員公然說謊、違反行政中立。

為此,蔣萬安還酸陳時中、王必勝都是「民進黨小弟」,王必勝則反駁說,「我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不是誰的小弟。」

如果王必勝替陳時中站台、澄清,還算是「老朋友來打氣」,那麼10月13日解封、重開國門,就是王必勝替陳時中進行的「政策性賄選」。明明9月16日,王必勝才說,這波BA.5疫情高峰趨緩應該是10月初,0+7政策應該不會在10月上旬實施,但9月22日,王必勝又宣布,0+7入境檢疫政策將在10月13日實施。政策說詞前後矛盾。

既然10月13日就解封,王必勝及民進黨卻全力辯護指揮中心還不能解散,王更是不斷找理由替「不解散」辯護。

最可笑的是,王必勝上周才說,撤了指揮中心,就無法對後續疫苗採購進行緊急授權;在被防疫專家打臉後,王必勝3日又說,指揮中心解散與否,與疫苗、藥物的緊急授權無關,他也否認曾針對緊急授權特別提出說明。說法又是前後矛盾。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向「品觀點」表示,指揮中心現在的目標就是落實行政院的要求,拖到選舉過後,才考慮是否解編。

王任賢指出,指揮中心解編不是個學理問題,而是被玩成政治問題;什麼指揮中心解編前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指揮中心本身就是這些麻煩事的法源,指揮中心一解編,這些因指揮中心而產生的行政命令就全部失效。

既然蔡政府一直將防疫政治化,王任賢呼籲,老百姓就該用選票來決定指揮中心是否解編,不必再多費唇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