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空架興嘆!外送員買不到哀號...「凍過的手很難數銅板」|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望空架興嘆!外送員買不到哀號...「凍過的手很難數銅板」|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1/01/13 15:09:26文/

台灣不到半個月連續三波寒流來襲,今晨多地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苗栗頭屋鄉僅1.7度,雖然白天逐漸回溫,但日夜溫差近20度,此外,下波冷空氣不能排除成為連續第4波「寒流」的機率。寒流接力報到,冷到讓人受不了,趁勢帶動暖暖包的銷量,沒想到實在賣太好,全台都掀起缺貨潮,演變成「暖暖包之亂」。

想要買一包真的好難啊!許多民眾冒著低溫寒風跑遍賣場、超市、藥妝店,卻發現架上被一掃而空,到處都買不到暖暖包。網友抱怨「明明之前堆的跟山一樣,現在連跑10家賣場都買不到,政府是不是該啟動國家隊來製造暖暖包。」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跑了藥妝店、超市,都沒買到暖暖包,「可是我是跑宵夜的熊貓,深夜溫度低,不定時還會飄雨,真的很需要暖暖包。」他昨天在臉書社團詢問「哪邊還有貨?」結過被其他網友酸言酸語回應,還有人哄抬價格想賣他。

外送員大嘆「我只是想買兩包來度過這兩天的宵夜,讓我能夠不要因為手凍無法順利找客人錢,凍過的手真的很難數銅板,連從手機支架把手機解下來都有點困難。」希望大家別瘋搶暖暖包,也不要哄抬價格,最後也感謝夥伴、朋友贊助他暖暖包。

許多網友留言:「辛苦了...雖然我不是跑外送,但也是在外面騎車奔跑,能懂你的感覺」、「辛苦了,這種天氣還願意跑宵夜場」、「這種寒冷的天氣跑外送,真的辛苦了」,也有貼心網友表示,「這幾天我訂外送都會給外送員一個暖暖包~感謝有你們。」

暖暖包熱賣,家樂福光是今年銷量,比去年同期暴增10倍,全聯更誇張銷量飆35倍,寶雅也有20倍成長,愛買今年爆增4倍,而且除了新竹、基隆買不到,宜蘭也一樣缺貨。賣場店長說,「目前缺貨很嚴重,我們一直有跟廠商持續追蹤,他說目前都已經斷貨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