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槓和平醫院無助防疫 國民黨聲量數據慘遭民進黨超車|i-BuzzX品觀點

分享:

互槓和平醫院無助防疫 國民黨聲量數據慘遭民進黨超車|i-BuzzX品觀點

2021/01/27 00:00:00文/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封院與否備受關注,甚至連2003年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政策,也掀起了政壇交鋒,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時任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都參與論戰,局勢成為藍綠相互指責的口水戰。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發現,和平醫院論戰越演越烈,國民黨並沒有因此加分,反而在馬辦25日發表聲明後,黨的網路好感度慘遭民進黨超車。

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22日於臉書PO文,批評指揮中心犯了「邏輯錯誤」,導致部桃院內群聚感染局面,引發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錯誤決策論戰。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在「部桃群聚」話題中,國民黨的網路好感度大多時候領先民進黨,甚至在邱臉書被網友灌爆後2天,都維持領先。但25日馬英九辦公室發表聲明,說當時決策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引發游錫堃駁斥,國民黨的網路好感度更遭民進黨超越。雙方因陳年往事槓上,藍營沒有因此拿到好處。

QuickseeK快析輿情進一步指出,這兩天部桃群聚的相關輿情,討論量最高的是「和平醫院論戰」,再來是桃園大型活動取消、桃醫擴大回溯、案889和890足跡、1922專線被打爆,其中和平醫院論戰因充滿政治口水,滿滿的負能量,話題好感度墊底。只不過疫情升溫,爭論17年前的決策無助防疫,國民黨這兩天花最多精力在和平醫院論戰,但黨的網路好感度卻下降,顯然是「挑錯戰場」,無法讓民眾認同。

一張含有 文字, 收據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和平醫院封院一事,他是封院後才知道,如果馬硬拗,「我就把我的資料拿出來」,頗有叫陣的意味。然而疫情當前,民眾關心部桃群聚能否被控制,國民黨在和平封院誰下令的問題上糾結,不僅無助防疫,若繼續深陷其中,恐怕會背上塑造政治對立的罵名。

文章來源: 「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