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搞定!指揮官王必勝首度被篩 選在停車場是因為...|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10秒搞定!指揮官王必勝首度被篩 選在停車場是因為...|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2/03 15:45:09文/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至今累計19人確診,想要恢復正常運作,最重要的「清零計畫」今日正式啟動,預計在3天內採檢2088名院內員工及外包廠商,連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在第一批採檢名單中。王必勝強調今日進度順利,好消息是,原本預估要進行3天的大篩檢,時間可望再縮短。

這也是王必勝首次接受PCR檢測,他透露,原本以為做鼻咽拭子會不太舒服,但急診醫師動作確實又流暢,短短10秒鐘就完成SOP流程,讓他得按個讚。

上午的採檢選擇在立體停車場進行,王必勝說,這是考量到空間寬敞、通風良好,同時也避免選擇在室外可能受天氣影響的不利因素,而採分批進行則是要避免過度群聚。

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指出,擴大篩檢計畫初步匡列2088多位員工須進行PCR檢測,部份還要抽血驗抗體,這部分人數約有706人,是經專家小組會議建議,針對先前風險高的樓層,包括6、7、10樓以及會在全院流動的傳送人員等加驗抗體。

另外現場還設置了多達12台攝影機全程錄影,加上刷卡確認報到時間,全是為了出現確診者時,可以迅速匡列相關人員。前進指揮所也要求受檢者保持距離、全程戴口罩、不交談飲食,好把風險降到最低。醫療大樓全面環境採檢也同時進行中。

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說,「清零計畫」原訂3天,但依目前進度,有機會更快,可以縮短。如果結果皆為陰性,就會向指揮中心提出復原相關計畫,開始規劃下一步的重新開院,但還是得一步一步來,仍將分艙分流、逐步復原。如果驗出有人感染的話,處理方式又不一樣,比較複雜,但任何狀況都已經進行過沙盤推演,我們不會心存僥倖。

疫情全球肆虐,疫苗成全民期待,不過近日傳出我國付了5000萬美金所購買的輝瑞疫苗,遭到德國原廠退回錢跟合約書?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駁斥這件事,更表示絕無5千萬!連5千元都沒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