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聽到這句話悲從中來 面試慘淪HR的KPI│生活

分享:

品觀點│聽到這句話悲從中來 面試慘淪HR的KPI│生活

2021/08/01 10:30:00文/

畢業季後就是求職旺季,企業也會趁此機會招募新人,但有網友在論壇上發文,在面試時常遇到被當炮灰的窘境,主管甚至坦承這個職缺是萬年職缺,讓他感嘆成了HR的KPI。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過來人分享類似經驗,有人遇過同時段居然找了8個人面試,還有從外縣市專程面試,到現場才說不缺人,網友抱怨時間被浪費,甚至還有遇過推銷課程的企業,覺得自己被騙。

但也有人抱持不同看法,直言這是正常的情形,要網友平常心看待,當作累積面試的經驗,也有人分析可能是疫情的關係,因為疫情,讓企業重新盤點人力,原本徵才的職缺要重新評估,徵才才變得保守,其實人資願意花時間邀請面試,說不定是一個機會。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每一次面試都是一個機會,應當要全力以赴,如果抱持可能被刷下來的心態去參加面試,對給予邀約的企業來說就是一種不尊重,長期開放的職缺除了表示企業可能需要的人力需求,也可能是為人才儲備做準備,藉由面試篩選人才,倘若接到邀約是心儀的職缺,建議仍然要充份準備,有條不紊的將自己的優點展現出來,或許能為自己創造好的工作機會,為了讓求職者可以胸有成竹的參與應試,1111人力銀行搜羅上萬筆面試經驗(https://www.1111.com.tw/160155/)提供求職者面試的經驗參考。相關新聞請看產經新聞網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0379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