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起來!常做球拍運動 可降低56%中風死亡率

分享:

動起來!常做球拍運動 可降低56%中風死亡率

2019/09/27 08:55:43文/

季節交替早晚溫差大,心臟病或中風猝死率飆高。想要保健康,國外研究發現,球拍運動、游泳與有氧運動最能降低死亡率,其中,球拍運動更能降低達56%。至於其他運動項目,雖然數據較不亮眼,但專家說明,比起藥物,規律的運動習慣還是比藥物更能預防心臟病致死。

圖片翻攝自 SWEAT&SWEET 運動女孩 網站

 

《英國運動醫學雜誌》刊登的研究中,以家務、走路、騎腳踏車、游泳、有氧體操或舞蹈、慢跑、足球或英式橄欖球、球拍運動等運動項目進行分析,單就死亡率來說,相較於沒有從事運動,進行球拍運動可降低47%,而從心臟病與中風統計中,更可降低56%死亡風險。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教授、心臟科顧問醫師提姆奇克(Tim Chico)表示,從這份統計資料可看出,雖然其他運動數據不具顯著意義,但與藥物相比,仍是降低死亡最好的處方籤;另外,也有研究發現,規律的慢跑壽命較長,更少受心臟病之苦。

相關新聞